ʚʕ̯•͡˔•̯᷅ʔɞ
珠江边的二胡演奏家
(社畜/详看置顶/随缘更新/急事可私信)

『露中』关于我被导师压榨的那些年

普设 | 露中 | 现代

*无意义短打👀

*故 事 纯 属 虚 构 !!!



“给我一个理由录取你。”

“我想读博。”

“很好。”



这是伊万•布拉金斯基当年考研复试时立下的雄心壮志。但实际上不完全是真心话,这只不过是诡计多端的他想出来的鬼点子罢了。


他的导师叫王耀,是同学们口中的枯燥老男人。天赋异禀的王耀从小到大都是第一,全级第一,全区第一,全市第一,高考的时候甚至是省状元。26岁博士毕业,28岁成为了研究生导师,如今他也快35岁了。


岁月在他的脸上留不下任何痕迹,伊万觉得他完全不像是比自己大了将近十年的人。



伊万很早以前就听闻王耀这个传奇人物了,原本只是仗着好奇的心态去网上搜索了些相关资料,却一见钟情,不是,是对学术突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


于是他比谁都拼,夜以继日地学习,终于进了这个只有一个录取名额的专业的复试。



王耀刚当导师没几年,学生寥寥无几,也没有哪个继续读博进修的。伊万寻思着,必须利用这个点在复试给他留个好印象。


谁知道,三年后的自己,学术没搞出点什么成果,却天天和导师搞在一起。


“万尼亚,你研三了,当年给我画的饼呢?”

“什么饼?”


“你说你要读博。”

“无所谓啦,我还能延毕两年。”


伊万紧紧搂住王耀,把头埋在他的脖颈处。

“好痒啊臭熊,快起来学习!”

“累死了,学个屁。”


“能不能尊重一下导师。”


“不能,哪有导师像你这样压榨学生的,在实验室使唤我,在组会故意刁难我,在床上还要……”

“闭嘴吧臭熊。”


王耀拿着教案敲了敲伊万的头。


“还打学生!”

“……说不过你。”


伊万拨弄了一下自己乱七八糟的头发,重新调整了一个姿势,继续惬意地趴在王耀的身上。


“干嘛?我要看教案。”

“如果我今年延毕,你会不会扣工资呀?”


看着伊万十分欠揍的样子,王耀简直想把他踹下床。


可他还是不放过王耀,越来越得寸进尺。


“你知道同学们都在议论什么新八卦吗?”

“什么?肯定是什么没营养的。”


“他们说,你成绩第一科研第一,什么都第一。还说你一直没有女朋友,会不会是1?”


“这群小屁孩不好好学习天天都在想什么啊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伊万特别喜欢看王耀害羞的样子,“可惜你不是。”


“行了我的卡哇1。快起来学习,论文开题了吗?实验跑完了吗?报告写了吗?”


“你舍得让我累死吗?”

“我不想你延毕。”

“亲爱的王导,您是不爱我了吗?”


王耀笑而不语,直接捧来电脑指导伊万改论文。



苦逼的学习生活卷土重来。

伊万在王耀的督促下努力学习努力实验努力肝论文,甚至超额完成任务。


终于,伊万顺利毕业了。



“怎么啦?能毕业反而不开心啊。”

“开心是开心,但是……”


但是他又成为了王导的博士生。



又要日复一日地努力搞科♂研咯。




End🏂

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14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简阿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