ʚʕ̯•͡˔•̯᷅ʔɞ
珠江边的二胡演奏家
(社畜/详看置顶/随缘更新/急事可私信)

『露中』Cotangent 03

普设 | 架空 | 现代 

主露中 | 联五友情向

专业摸鱼废柴巡警露x拼命卷王缺德狗仔耀


*伊万=引羊入室的狼 王耀=受害羊 👀

*上回指路👉02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Cot | 03

王耀迷迷糊糊地从房间里醒来。

和往常不一样,他感受到了清晨和煦的阳光。扒开窗帘往外观望,树梢上的小鸟蹦蹦跳跳地在开演唱会。原来这是伊万的家,他才想起自己昨天搬过来了。

 

王耀习惯伸手在枕边摸索着自己的手机,却摸到一颗毛绒绒的脑袋。他霎时被吓到了,连忙掀开身旁一侧的被子,竟然是伊万睡在了身边。仍是睡眼惺忪昏昏沉沉的王耀大致想起了深夜凌晨之时,伊万说为了庆祝两人正式成为室友,死活要拿出一箱伏特加,还说什么是兄弟就喝到天亮。

 

印象当中自己是没喝完一瓶就倒下了,毕竟没有了后续的记忆。至于伊万为什么会和自己睡到了一起,王耀细思极恐。他连忙仔细查看了一下自己身上的衣物,幸好都是完整的,不然即使是两个钢铁直男也说不清。

 

[滋滋滋——]

是王耀的手机在震动。他四处扒拉了一会,才在床尾发现了手机。

 

[臭皮匠工会(3)发来99+消息]

 

是他和亚瑟还有弗朗西斯的闲聊群+舍友群+工作群。

往上一翻,除了潦潦草草关心一下自己的几句话,别的都是他俩的日常闲聊。王耀寻思着这俩人不是住在同一屋吗?怎么晚上还要用手机群聊。

 

[夺笋大师:你俩晚上就不能走几步路当面聊吗?]

[卢浮宫保安队长:那可不行,哥哥我懒得走出房间。]

[日不落厨神:啊,耀你终于看信息啦。]

 

[卢浮宫保安队长:耀耀,我们已经帮你收拾好东西了哦~]

[日不落厨神:我们怎么和你们见面?东西几点送过去呀?]

 

王耀差点忘了这茬,昨天伊万拿着自己的手机给弗朗西斯回了个电话,让他们帮忙收拾点自己平日的生活用品送过来。他看了看身边这个还在熟睡的男人,长得倒是挺俊俏,怎么人就好像有点不太靠谱。

 

“嘻嘻嘻……我也要荡秋千。”伊万还说起了梦话。

幼稚,这么大个人还荡秋千,坐上去说不定能直接把整个架子扯翻,王耀心想。他突发奇想凑近伊万仔细琢磨。这微微翘起的眼睫毛真好看,就连弧度都似乎是精心设计好的。这鼻子……像个大鼻子熊似的,但也不碍于他整体的美貌。话说,以前读书的时候弗朗西斯整天说什么大鼻子男生x能力特别强……不对,我一个直男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呢!

 

王耀扇了自己一个耳光。

但又忍不住伸出手指轻轻戳了戳伊万的脸蛋,皮肤滑嫩嫩的,不愧是个富家公子。如果不当巡警,说不定是个当明星的好料,他长得可比那天自己偷拍的流量小生好看多了。

 

手机还在闪,原来是刚刚忘了回信息。

 

[夺笋大师:到时差不多了我再通知你们吧,我得看警察先生的安排。反正今天是周末,你俩也没啥事干。(狗头.jpg)]

[卢浮宫保安队长:警察先生!是那位伊万警官吗!我要看看他!是不是很帅!耀耀你赚翻了!啧啧啧!]

[日不落厨神:无语,耀你记得提醒警察先生小心弗朗西斯这个hentai。(地铁老人手机.jpg)]

 

“好~困~啊~”伊万揉揉眼睛,慢吞吞地爬起来伸了个懒腰。

然后一抬头就看见了坐在身旁玩手机的王耀。

 

“啊啊啊啊啊啊!!!”

“你尖叫什么啊!!!”

 

伊万紧紧罩着被子抱住自己:“呜呜呜,王先生你对我做了什么?”

王耀很无语。

 

“呜呜呜,伊万警官,我还想问你对我做了什么呢?”

 

王耀十分淡定地盯着伊万,看他的样子急得快要哭了,却又不像是装的。离谱,这一波演的是猛男落泪啊。这种场面王耀还是第一次见。

 

“昨天我亲了你,现在又……放心,王先生,我会对你负责的!”

“喂!我们什么都没有发生啊!!!”

 

王耀气得直掀伊万裹着的被子:“你看,你的衣服,还有我的衣服,都是完好无损的!”

伊万直愣愣地呆住了。

 

“而且,我是直男。”王耀总是强调着这一句,“你昨晚都说了咱俩是兄弟,别想太多。”

 

这是个很好的理由,逻辑也很通顺。伊万重拾笑容,直接把手耷拉到王耀的肩上:“对哦,咱们以后就是兄弟了!我先去煮个早餐,卫生间的洗漱台有新的牙刷和漱口杯,你可以先去洗漱一下。”

 

伊万说完便像个小孩一样蹦出了房间。

这就是传说中的反差萌吗?王耀心想。刚想拿起手机和朋友们分享一下伊万的可爱之处,却看到了新的信息。

 

[日不落厨神:对了,耀,我们的专题被隔壁小组接手了。现在那个流量小生是新人组的任勇洙和本田菊去跟拍。]

[卢浮宫保安队长:被他们白嫖了哥哥的踩点素材,等你回来我们可得逆风翻盘!]

[夺笋大师:啊都怪我,那你们现在有什么新任务吗?]

[日不落厨神:不怪你,不要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。我们现在被主编安排去了编辑部协助排版,挺好的,可以天天摸鱼。(抱抱.gif)]

[卢浮宫保安队长:耀耀别乱想~安全要紧,怪就怪那群可恶的坏人。过几天记得开始线上办公哦,我们等你回来~]

[夺笋大师:蚌埠住了兄弟们,你们这样俺好感动!!]

 

《Cotangent》这本八卦杂志大半的心血几乎都是他们三个元老级狗仔撑起的,现在自己也算是在避难的险境当中,朋友们还真心实意地理解并支持着,这样的情形真的令王耀十分感动。

 

他抹了抹眼角快要涌出的眼泪,快速地洗漱了一下。看到伊万从厨房里端出早餐来,还朝自己扬扬手:“小耀,来吃早餐!”

 

嗯,是水饺。王耀起初还觉得不错,但是仔细一看,原来是浸泡在奶油汤里的蓝莓饺子。他看着伊万吃得津津有味,也不好意思说什么,一心想着以后必须得让他尝尝自己的手艺。

 

“小耀,你的朋友们方便吗?我们可以在前一个路口碰面,然后把东西拿上来。”

“我们家也离得不远,他们随时都可以。对了,你不用上班吗?”

 

伊万翻出路德维希组长给他发的信息给王耀看。

“重案组那边把我调过去当临时工了,我现在的任务就是当你的保镖,只有一三五的白天需要出去开车巡逻。”

 

“这么隆重,我哪好意思啊?”

“那群人好像是他们找了好久都没捉到的,涉及的案子都比较恶劣。你还是最近的一个目击者,我得好好保护你。”

 

“兄弟,大恩大德,我感激不尽啊。”

“哈哈哈~我正好缺一个室友呢。”

 

伊万让王耀约了朋友们十点半到前一个路口见面。光天化日之下,弗朗西斯和亚瑟两个笨蛋穿着一身黑色,戴着帽子墨镜和口罩,生怕自己不够显眼一样。在完成一个严肃的交接仪式之后,亚瑟说了句保重,弗朗西斯直接敬了个礼。

 

可以看出伊万全程憋笑憋得很辛苦。

王耀寻思不知道的人看到估计以为自己要上刑场了!

 

直到回到家里的那一刻。

伊万终于笑出了声:“哈哈哈哈哈!小耀你的朋友们好有趣啊!”

“明明是两个笨蛋!”王耀回答。

 

王耀把两个行李箱拉到房间里收拾,没想到这两个笨蛋办事还是挺靠谱的。自己生活起居的必需品以及衣物鞋子什么的都弄来了,甚至还有他以往拍摄的各种小设备。正义使者伊万在门口偷偷张望着,小声嘟囔:“咦~这么多偷拍工具,你们这是违法的!”

 

“谁让我们是狗仔呢?”

“法外狂徒!”

 

“工作所需,生活所迫啊。大哥。”

“你们都是张三!”

 

“诶你也看罗老师啊……?”

“我要把小耀铐住!”

 

伊万气冲冲地跑回房间拿了个旧的手铐,把王耀的手套住,但是这个手铐坏了,扣不上。王耀看着这个幼稚鬼也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 

“行吧,那我得替你保管这些违法用具。”

“emm,也好,反正我现在也不用了。”

王耀很配合地把设备放回一个设备包里,“上交”给了伊万。

 

实话说,这个大鼻子熊傻乎乎的样子还是挺可爱的。



tbc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王耀的原合租室友是亚瑟和弗朗西斯

*联五就差阿尔没出场了 不过他身份比较特别 不急hhh👀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83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简阿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