ʚʕ̯•͡˔•̯᷅ʔɞ
珠江边的二胡演奏家
(社畜/详看置顶/随缘更新/急事可私信)

『露中』Cotangent 01

普设 | 架空 | 现代 

主露中 | 联五友情向

专业摸鱼废柴巡警露x拼命卷王缺德狗仔耀

 

*故事背景地点皆为虚构

*原作人物随机掉落出场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Cot | 01

“能听到声音吗?”

“听到。”

 

“往小路左拐,前方二十米有个废旧仓库,看见了吗?”

“看见了。”

 

“上三楼,楼梯口直走到第二个柱子,十一点钟方向对准的那个窗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“这个视角应该刚好对准他的卧室。”

“确实,弗朗西斯你踩点可真准啊。”

“哥哥我办事还能有失误的吗?”

 

“切。”王耀慢悠悠地撕开棒棒糖的包装,“有本事你顺便也拍了呗。”

“那可不行,踩点可以蹲点不行。哥哥我哪有这个耐心。”电话另一头回答道。

 

“呵,就你这点业绩还想当年度最佳员工。”

“卷死了,懒得和你们抢。别顾着和我扯,你盯着点那个流量,明天头条得靠你这照片呢。”

 

王耀熟练地翻了个身,找了个隐蔽的角度,相机迅速精确地对准了目标点。以前亚瑟总是调侃他这身手不去当特工简直是浪费,笑死,要真有这么厉害还会在这当狗仔。

 

目标房间开了灯,只见那所谓的当红流量明星一副醉酒模样,倒在他的新任女朋友身上。

 

“我靠真又换了一个,才几天啊。”王耀忍不住骂出声,不得不说这些人私生活还真过得多姿多彩。

 

“我看到他们了。”王耀调整了一下蓝牙耳机。

“记得无限连拍,哥哥期待着哦。”弗朗西斯回答道。

 

“还用你说。”

 

王耀正准备换个蹲姿按快门,不巧膝盖压到个小石子,简直是微小的致命一击。

“哎呦——”王耀一屁股摔到地上,三脚架被碰歪了,相机无意对准了隔壁的小洋房。

 

“耀,你咋了?”弗朗西斯听闻后问道。

“没事,摔了一下。”王耀重新撑起身子。

 

屏幕里显示着诡异的画面。

在那栋小洋房的四楼,有个年轻男生正在拼命敲打窗户。王耀瞬时回过神,不知怎的果断按下了录像。

 

只见那个男生直接被拽回,身后仿佛还有好几个人。王耀似乎还发现,窗户能看到的角落里,还瘫坐着一男两女。他们就像任人宰割的人皮玩偶,残忍地被堆叠起来。

 

是受害者吗?

他意识到自己录下的正是犯罪现场。

 

“耀,怎么不说话了?”电话里的弗朗西斯问道。

“……”王耀没有回答。

 

“怎么了?说话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王耀正打算挂掉弗朗西斯的电话然后报警。

没料到自己这不争气的脚又碰到三脚架,相机往后倾倒。可能是摄像头折射到外面的一些光,刚好向歹徒所在的房间晃了晃。

 

“老大,对面好像有人。”

“妈的,是警察吗?”

对面两个男人在窗边偷偷张望。

 

完蛋,这回被发现了。

王耀迅速起身飞奔去出口。

 

“耀你在干嘛,这么大动静??”

“弗朗西斯,如果我半小时后没给你回电话,记得报警。”

“喂!!!”

 

我明明只是一个狗仔,怎么就摊上事了啊。

王耀紧紧抱住相机,这是铁打的犯罪证据,一定要捉住机会逃出去交给警察。

 

他一路奔向仓库外的小路,这破地方,前方都是郊外别墅,后面都是乡间小路或者小树林,还有很多没开发过的荒地,往哪逃都是死,还不如直接赌一次。

 

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。

王耀直接往别墅区外环的小路奔去。

也许是上天在眷顾着自己,他竟然在前方看到一辆警车。他拼尽全速跑上前求救,却看到里面的警察在打瞌睡。

 

“警察先生,您醒醒啊!”王耀使劲拍着车窗。

吵闹声让沉睡的伊万惊醒,挂在脸上的警帽慢慢滑下。

 

“救!命!啊!”

 

伊万意识到王耀好像有危险,马上打开车门把他拉进警车里,然后把四个车门车窗全部锁死。

 

“您遇到坏人了吗?我现在就去跟他们拼了。”

“别啊,他们好几个人!”

“可我是警察耶。”

“我瞄到他们都拿着枪,四五个人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伊万看了看后视镜,似乎那群人快赶上来了,王耀见状惊恐地想钻去后座趴下。

 

“您别动,来不及了。”

“什么…唔…”

 

伊万侧过身摁住王耀的手,迅速地吻了上去。

他担心歹徒会看到王耀的脸,还把手伸到其后脑勺试图进一步掌握主动权,顺势整个身子贴紧过去。

 

刚逃出了狼窝就进了虎穴。

王耀的大脑一片空白。

 

“别过去,那有巡警。”

“那警察在里面干什么……”

“理这么多干嘛,快跑。”

 

几个凶神恶煞的壮汉往小巷子逃走了,伊万悄悄睁开眼盯住后视镜,记住了他们大概的行动方向。

 

伊万慢慢松开怀里的王耀,发现他快要喘不过气了,两人相对无言。

 

“呼……”

“先生,您好像还挺享受的啊。”

 

王耀瞬间变得面红耳赤无地自容。

作为一个单身二十五年的钢铁直男竟然被一个男人亲得喘不过气。

 

还是大晚上,郊外,警车上。

这是什么奇怪的play。

 

“……谢谢您救了我,警察先生。”

“不客气,我叫伊万•布拉金斯基,叫我伊万就好了。”

“我…我叫王耀。”

 

「♪」

 

王耀的手机铃响了,是弗朗西斯。

 

“不接吗?”

“接,是我的朋友。”

“嗯,你接吧。”

 

伊万倒向驾驶座靠背,莫名感到有点局促不安。

 

 

“我想…我们需要回局里做个笔录,王先生。”




tbc.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346 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简阿谀 | Powered by LOFTER